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州级现场评估反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毅杨雨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19日至21日,大理州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技术评估第二组,对剑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工作进行现场评估,6月21日下午17:00召开剑川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州级现场评估反馈会召开。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红丽对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国家卫生乡镇工作进行了汇报,州级技术评估组从爱卫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境卫生、重点场所卫生和生活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疾病防控与医疗卫生服务、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反馈了评估情况,州技术评估第二组杨斌组长对剑川县创建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和反馈,县委副书记张志勇代表县委作了表态发言。会议由大理州创建国家卫生县技术评估第二组组长杨斌主持。

会议指出,卫生县(乡镇)创建工作,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创建成果,创建国家卫生县(乡镇),最重要的是以创促建,形成城镇卫生管理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形象,长久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从经费、人员、制度、措施、考核等方面全盘考虑,认真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的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将创卫工作重心由突击集中整治转向长效常态管理,真正使创卫成为一种常态工作、一种自觉行动。

会议要求,剑川县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提升,剑川县要对照这次技术评估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采取切实有效办法,在规定时限内认真整改到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要专题研究,成立专班,盯紧压实责任,一台一台抓、一件一件抓落实,对标全面开展自查工作,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补齐短板、做强弱项,打造亮点,全面推进,整体提升;通过共同努力,做到已通过的做得更好。需要提升的事项,在县委、县政府的统筹下,自加压力,做到后来居上。

会议强调,剑川县各级各部门要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档案资料,抓好档案归集整理,创卫工作档案及资料收集整理是技术评估的必查内容,是全面展示创卫过程和成果的管总工作,要明确专人负责,按照档案资料整理的有关要求,高质量地做好创卫资料收集建档工作,避免出现缺项漏项、重复雷同、应付造假等现象,确保档案资料整理不丢分、少丢分;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使命感,以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坚决把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为契机,开创爱国卫生工作的新局面,以崭新、更加自信的姿态迎接国家和省级考核评估。

州技术评估二组成员,剑川县有关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县级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县爱卫办、创卫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