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大兴调查研究·记者走基层】马登镇:荷兰豆种植助力农户增收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高文何晓云 施逸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眼下正是荷兰豆开花、结荚时期,在马登镇黄花村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给荷兰豆追肥。

技术员张晓峰说:“开花结果期需要施肥,还要浇水,说得通俗一点就是让它们营养跟得上。”

谢瑞小是马登村种植户,他种植荷兰豆已经有几年了。今年他在黄花村流转了60亩土地发展荷兰豆种植。谢瑞小介绍,荷兰豆属性喜冷凉且长日照作物,成本低、周期短、回报高,是一种收益十分可观的经济作物。马登镇境内平均海拔2400米,日照时间长,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合荷兰豆的生长。

马登镇马登村种植户谢瑞小说:“在我们这里最低也就是产量1吨左右,不然的话(管理得好)也有1.23吨、1.78吨的也有。”

张晓峰说:“预计从种植到采收在1000个工左右,人工工资大概费用在十几万左右。”近年来,马登镇利用得天独厚自然资源环境,大力发展荷兰豆种植,积极打造特色农产品优势品牌,全镇上下形成了党建引领、村社集体经济合作、农户共同抱团发展的模式,村民通过种植、务工等方式增加了收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