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各少先队组织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队日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 来源:团县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自护教育工作,提升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筑牢青少年“安全网”,近期以来,我县各少先队组织开展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队日活动,进一步抓牢抓实防溺水工作,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主题队课引深思

我县各小学少先队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宣讲、案例分析等方式告诫孩子们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让他们体会到防溺水的重要性。宣传展板上和专题片里各地发生的溺水事故触目惊心,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一幅幅撕心裂肺的场面,给学生们敲响了安全钟,令同学们深受震撼,体会到溺水事故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使学生加深了认识防溺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专题讲座长知识

活动现场,普法志愿者就防溺水知识对全校学生进行专题安全教育讲座。列举了全国各地发生的触目惊心的学生溺亡事故,用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为少先队员们讲解无防护下水的危害、如何识别危险区域、水上遇险怎么办等安全常识,让学生在具体案例和典型事例中得到警示,使少先队员们意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掌握基本的自救方法,提高谨防溺水、珍爱生命的安全意识。

预防溺水用“画”说

学生们通过手绘防溺水手抄报、黑板报,帮助学生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提高溺水安全防范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家校联动筑防线

通过家校联动,加大对家长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同心协力推进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全县青少年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的重要性,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带领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围绕防溺水自护教育、宣传教育与实践等重点内容常态化开展青春呵护、防溺水自护教育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提高安全自护意识,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