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老君山镇:调水抢农时,插秧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李应佳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进入5月以来,气温逐渐回暖,根据老君山镇气候条件,老君山镇党委、政府及时统筹生产用水,引导群众吹响早稻移栽“冲锋号”。近日,田间地头春耕繁忙,到处都是群众躬身田间、拔秧插秧的忙碌身影,农田也逐渐穿上了“绿装”。

“为确保水稻插秧顺利开展,我村严格按照镇春耕轮水排班表,及时发动群众抢抓农时开展稻田翻新、田内储水、拔秧插秧工作,保障在轮水时间时段完成辖区内秧苗移栽。”正在田间查看插秧情况的官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梅松说。

在官坪村六组的田间,在黄大姐和邻居的协作下,插秧作业已完成三分之二左右,她说:“水稻种植,水源最关键,在村委会的安排下,我们有序守水,我家1.5亩左右的稻田插秧工作才得以开展。”

近期,旱情不断加重,春耕生产又刻不容缓。为保障群众“米袋子”,老君山镇打响抗旱保春耕“保卫战”,通过春耕沟渠清理,制定轮水排班表、科学调控水源、严控轮水时间段,加强督查巡查,技术服务跟踪指导等措施,全力护航春耕生产,为实现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坚实保障。预计到5月18日,全镇3300亩的水稻将全面完成第一轮水稻插秧工作,目前已完成1980亩。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