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五一、三月街民族节”文旅工作总结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段涤瑕   黄大鹏  杨霜鸾(实习)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面总结2023年“五一、三月街民族节”旅游工作的经验和做法,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部署旅游品质提升工作。5月16日,我县2023年“五一、三月街民族节”文旅工作总结座谈会在沙溪镇召开。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座谈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绩,副县长董静海出席了会议。副县长陈红丽主持会议。

会上,沙溪镇和村委会代表就“五一、三月街民族节”旅游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级主责部门分别汇报了“五一、三月街民族节”工作开展情况;参会领导就各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增堂对全县文旅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广大群众的辛勤付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保障了“五一、三月街民族节”期间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实现了全县旅游市场的平稳运行过渡。

李增堂强调,要聚焦目标、导向和措施,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如何保护好古镇、古村、古院落的风貌,对违建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要围绕游客体验,做好交通组织、停车场、路灯、主入路口的特色规划;做好业态的布局,引导游客在吃、体验等方面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品质;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监管要进一步完善,让游客享受高质量的旅游秩序服务。要做好旅游服务各项工作,在供水、供电、通信、医疗、治安、环境卫生等服务资源方面有动态的保障。要做好游客引流工作,把沙溪与石宝山、剑川古城、千狮山、木雕艺术小镇等景点景区形成一个整体的旅游联动,进一步做好如何把游客留得下来。要做好宣传和舆情的管控,在特色亮点上进一步挖掘宣传,摒弃民俗陋习,以包容开放的态度把剑川的形象展现出来。要做好市场主体的引入,为旅游团队导入做好基础,把引入团队游客作为壮大旅游发展的重要目标任务来抓。要以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将寺登街作为核心辐射到周边村,让老百姓增收。要聚焦所有的要素资源,全力做好沙溪古镇的品质提升工作。同时,要做好古村落消防安全工作。

县级主责部门主要负责人,沙溪镇党政领导班子和沙溪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