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五一”期间游客破万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 来源:云报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今年“五一”假期,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剑川的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受到国内外游客青睐,又一次迎来客流高峰。

图片

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借由古今方志,呈现南方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展现南方丝绸之路的独特魅力。据统计,五一假期共接待研学团队12个、入馆总人数达1万余人,日均入馆游客超2000人。

图片

馆内,络绎不绝的游客漫步在丝路大道、驻足于丝路名人群像前、在丝路大门打卡拍照……走在这条回顾数千年丝路历史的丝路文化长廊,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在游玩和学习中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丝路精神”,共同让这条跨越千年的南方丝绸之路再现昔日辉煌。游客纷纷点赞严谨丰富的展陈、暖心周到的服务、丰富多彩的体验。

图片

来自上海的周先生向游客推介“方志馆里藏着丰富的文化知识,细看两三天都看不完,是文旅融合最成功的一个地方,以后有时间还要来。”

图片

在地标性建筑剑阳楼内的主题馆,以清晰脉络,展示南方丝绸之路在悠长的历史发展过程中,把沿线地区与人们紧密联系在一起,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与纽带,让各民族团结一致、融合发展,让沿线的文化、民俗、商贸都丰富起来,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

图片

布展面积最大的综合馆围绕展现出南方丝绸之路的文明之源与发展变迁,由“探索、发现、共创南方丝绸之路”和“民族交融、非遗精粹、经济腾飞、和谐家园、革命印记、携手共赢”等内容组成研学“小天地”,能让游客久久伫立,记忆深刻。

图片

数字体验馆能让游客身临其境穿越千年时光,走过风雨四季,追寻古人曾走过的路,体验一场精妙绝伦的互动光影秀,感受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峥嵘岁月和风物神韵,沉浸式体验“无尽之路”最受游客欢迎……

图片

浙江杭州的刘女士表示:“冲着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的名气和影响力,我带孩子跟着研学团来到了这儿,展陈很丰富,体验感很强,非常适合打卡、学习,不虚此行。”

图片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