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5.15”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 来源:县公安局经侦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4日,在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到来之际,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阿鹏文化广场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打击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摆放宣传展牌、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常见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假币、银行卡、假冒伪劣商品等涉民生型经济犯罪的特点、危害性向群众进行讲解,并向群众宣传如何识别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假币、银行卡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经济犯罪形势特点特征,通过事例和案例着重讲解其社会危害,使群众对于各类经济犯罪活动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人,发放资料900余份,环保袋600余个,接受咨询60余人次,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在辖区形成打防经济犯罪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来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