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金华镇邑平村集中开展“三清洁”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 来源:苏金泉、吴月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剑湖保护治理的部署要求,常态化开展剑湖保护治理与水质提升的大规模专项清河护湖行动。5月19日,金华镇邑平村以“党建+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由村党总支牵头,通过总支联系支部,支部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级联系制度”,组织村民党员群众,协同县委党校、县教育体育局、中国人民银行剑川分行干部职工和金华镇政府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共计300余人,分段分责任开展剑湖流域“三清洁”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整治活动前,邑平村党总支书记在村委会就剑湖保护做了宣传倡议,明确整治目标任务。参与人员按照划定的9个片区开展整治,一是重点对村内道路、沟渠、田园、生产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四堆”占道占地等进行全面清理,消除卫生死角,使村内道路整洁有序,村容村貌整洁;二是突出河道垃圾整治,对河道内漂浮物、堆积淤塞物和各种垃圾及污染物等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河流水面无污染、无垃圾、水域干净,河道卫生、水流畅通。

本次活动将“三清洁”环境卫生大整治与主题党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县委、县政府人居环境整治、“三清洁”、剑湖保护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强化动员,倡导全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提高群众主人翁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干净卫生、整洁有序、优美文明的生态环境。下一步,邑平村将持续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的模式,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实现村域内清洁整治全方位、全覆盖、零死角,切实为“保护剑湖母亲湖”汇聚力量、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