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弥沙乡:“三色课程”让党员教育管理更有活力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 来源:李若珠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今年以来,弥沙乡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出真招、亮实招、动硬招,打造党员教育管理“红、橙、绿”三色课堂,助推党员教育“活”起来、“实”起来,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焕发基层党组织新活力。

打造“红色课堂”,送学上门不打烊。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难以参训的老党员,弥沙乡结合“送服务到家门口”活动,由乡、村两级党员成立“送学小组”,通过“送书到家,送学上门”等活动,为老党员送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并“零距离”给老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每一个党员心头,让老党员思想“不掉队”,观念“不落伍”。

打造“橙色课程”,筑牢防线抓落实。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先后组织全乡干部职工和31个基层党支部集中观看《问“剑”破局》警示教育系列片30场次,6个党总支以自我剖析对比进行专题研讨,组织对标反省6次,撰写反响反映和心得体会100余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到各村讲授专题党课12次。以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架起信号灯、画出警戒线,增强党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造“绿色课程”,真情服务助春耕。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教育课堂延伸到室外,打造体验式课堂。坚持党建引领,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分赴田间地头、春耕一线,帮助农民群众做好整地、移栽、插秧等春耕生产工作,有效推动烤烟、水稻、辣椒等产业发展,全方位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让党员在志愿服务中接受教育,不断凝聚党群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