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大理剑川:党群阵地建在身边 温暖家园常驻心间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 来源:张  璠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五月,当夏天缓缓到达这座大理州最北边的村庄时,村里的老人们沐浴着暖阳,聚在村口乡村善治文化广场上的党群连心长廊里闲话家常。孩子们在长廊四周的草坪玩耍,不时凑到老人们身边听几个故事。

“服务群众聚民心,党群一家乐融融”、“排忧解难手牵手,党群服务心连心”、“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新生村的党群连心长廊,是老君山镇优化党建阵地、助力乡村善治的一个缩影。

2022年以来,老君山镇将把新生村创建为“党建引领乡村善治”示范点为契机,聚焦“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盘活优质生态、传统村落等多种资源,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文化艺术为点缀,全方位对村级党群活动场所进行提档升级。新建的党群连心长廊、德孝文化长廊为村民们提供了休憩谈天、阳光议事、集体学习的好场所,曾经破败的“空心”村蜕变成再获“人气”的乡愁文化广场、法治文化广场,过去的陈旧墙面成为了带领村民们感受美、传播美的“画卷”,尽显方寸之美的“口袋公园”让村民们实现了“开门见绿”,党群阵地越来越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文化浸润美丽乡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向往的生活”就在身边,一切向上向好的变化正在悄悄发生。夏天的阳光让人温暖,而更让村民们温暖的是越来越好的家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