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开展考察调研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李文跃    施逸飞  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7日至20日,上海市浦东新区航头镇党委书记詹恒率党政代表团到我县考察调研,双方就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步工作方向作交流,航头镇党委书记詹恒,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座谈会并作讲话。

李增堂对航头镇长期以来对我县的支持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就我县县情、经济社会发展和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介绍。李增堂在讲话中说,自开展帮扶以来剑川县基础设施、县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明显变化,通过帮扶使剑川县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思路、工作视野、发展的理念等方面有了深刻变化。对我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文化旅游、历史文化名城创建、项目建设、剑湖保护、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管理干部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介绍。李增堂希望双方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人才交流、就业创业和基层党建等重点领域强化合作对接,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促进剑川高质量发展。

航头镇党委书记詹恒在讲话中对航头镇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介绍。并对我县在干事创业、谋划发展思路举措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詹恒在讲话中说,剑川风光秀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人杰地灵,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近年来发展变化巨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挖掘两地广泛深入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强化两地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项目合作,加强消费扶贫,多渠道帮助剑川销售农特产品,加强人才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协作帮扶工作中来、聚沙成塔,加大对剑川在航头镇的宣传,发动村居企业、社会团体从方方面面广泛参与到对口帮扶的各项工作中来,让两地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座谈会上,我县产投公司与上海盒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源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禾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结对帮扶协议。马登镇、甸南镇、羊岑乡与上海今天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对口帮扶协议。

航头镇人大主席张涛,我县领导张志勇、张益儒、孙成祥、董静海等领导参加座谈并见证签约。座谈会后,航头镇党政领导一行还深入结对帮扶的羊岑、马登、甸南乡镇就对口帮扶项目开展实地调研。深入剑川古城和沙溪就古城保护利用、特色小镇创建等工作进行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