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试点工作启动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1日,我县召开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试点工作启动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培训会议。会议对我县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并邀请州民族宗教委领导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培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启动会议,县委书记李增堂作工作要求。

李增堂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县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摆上重要日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大理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贡献。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县委的工作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让民族团结进步扎牢和谐之根、盛开美丽之花、喜结幸福之果。要牢牢把握"思想教育"这个基础;始终紧扣“文化认同”这个目标;全面聚焦“经济发展”这个核心;不断夯实“和谐稳定”这个保障。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落细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紧盯目标、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推动工作落细落实。

张韬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创建工作是当前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务必要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提高,主动担当作为、层层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创建申报工作。要扎实履职尽责,务必要全面对照讲话要求、创建目标任务和测评指标,结合我县实际找准创建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多措并举落细落实各项创建工作任务。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金山对创建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州民族宗教委陈泽副主任作指导讲话。第一阶段启动会议结束后,会议邀请州民族宗教委领导作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培训。

县领导张志勇、孙成祥、王中华,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领导班子、站所负责人、民族宗教专干,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17个宗教工作重点村专干在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