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黄大鹏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8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党委深改委近期会议精神,总结安排部署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县委书记李增堂主持会议并作要求。

李增堂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各部门要激发改革再出发的昂扬斗志,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改革工作全过程,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州党委改革部署,紧扣“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找准改革突破口,抓住破题发力点,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汇聚加快发展、破局突围的强大动能。

李增堂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县上下必须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改革定力和一往无前的改革姿态,对中央和省州党委作出的改革部署、通过的改革方案以及放在我县的各项改革试点,必须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定任务、抓调研、谋良策、破难题,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扫清“拦路虎”,踢开“绊脚石”,不折不扣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目标引领,围绕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攻坚战,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坚定“拼”的决心,增强“破”的锐气,抓实“干”的举措,锐意进取、持续攻坚,确保定一件抓一件、干一件成一件,推动改革从“量的积累”向“质的跃升”转变。要进一步总结提炼经验。承担改革试点的部门要树立走在前的强势思维、敢创新的破局思维,牢牢把握“实验探索、复制推广、深化运用”三个关键环节,努力在推试点、破难点、创亮点上下更大功夫,力争推出一批“国字号”“省字头”改革试点鲜活样本,提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清单,总结一批富有剑川特色、发挥引领作用的示范案例,充分发挥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突破带动作用。要进一步强化改革督查问效。进一步加强改革考评,充分发挥“指挥棒”作用,形成更加正向的激励机制,提高改革考评的精准性和实用性,确保年度改革任务进度、质量、成效整体可控,推动改革落实落地。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近期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设置调整方案》《关于深化剑川县烟草产业改革发展实施意见》等十个方案和文件。

县委深改委主任、副主任、委员,各改革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县委改革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