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象图乡:安装路灯暖民心 点亮乡村振兴路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 来源:范  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暮色中,象图村村主干道两侧一排排崭新的太阳能路灯依次而立,从远处眺望,像两条长长的火龙盘绕着整个村庄,透过树枝的星星点点路灯灯光,像一颗颗小星星,为人们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也点亮了乡村振兴路。

“以前,村里晚上到处都是漆黑一片,走在路上啥都看不到,晚上出门必须打手电筒,心里面还有些害怕,自从村里都装上了路灯,对我们来说出行方便多了,即使干活回来晚了些,也不用打手电筒了。”这是象图村村民赵义菊发自内心的声音。

近年来,象图乡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有效整合美丽乡村建设、消防安全提升等项目资金,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切实解决象图村主干道照明问题。为了高标准实施好这一惠民工程,象图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建设示范点的高标准要求,把全面完善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和建设美丽乡村作为出发点,积极实施“亮化工程”,根据群众出行需求合理确定路灯安装地点,安排专人负责群众的解释协调工作。以公开招标的方式,优选了施工单位,以书记院坝会、火塘会等方式与群众座谈、交流,确定了路灯的安装位置,同时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地参与进来,有效推进象图村“亮化工程”落地,彻底地解决了象图村村民夜晚安全出行的难题,目前在象图村新安装137盏、维修重装的34余盏路灯已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安装太阳能路灯不仅能方便村民出行,也折射出了乡党委政府对群众需求的关注,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的同时温暖了群众的心,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步,象图乡党委政府将紧盯群众需求,找准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理清民生项目清单,坚持责任压“实”、谋策先“问”、活动求“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对接有关部门、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加速沽泥盆自然能提水项目、象图村农房功能提升项目、丰登下登茶叶种植扩建及灌溉设施建设、象图村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江头村青贮饲料厂道路建设、象图乡柒马片区机耕路建设等民生项目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真情实举践行使命担当,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