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湖湿地管护局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慰问督导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 来源:杨杰斌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贯彻省、州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五一”和“民族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无重大火险发生,剑湖湿地管护局联合挂钩单位结合当前防火工作重点,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慰问督导工作。

4月27日,剑湖湿地管护局、县气象局和移动公司领导到剑川县甸南镇就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慰问督导。慰问督导组现场听取了甸南林业站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控、防扑火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矿泉水、面包、方便面等慰问品,对他们坚守在一线辛勤的付出和为林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慰问督导组指出,假日期间人流量大,安全隐患增多,防火形势严峻,务必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压实责任。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防火责任分解到各村组,压实护林员管护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二是加强防控。管死野外火源,节日期间严把生产用火审批关、火种入山关、违规用火查处关,切实做到森林高火险期间,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三是上下联动。瞭望台、检查站人员要24小时做好瞭望、检测、记录、管控等工作,发现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四是严格管控。要严格入山登记,对过往车辆人员要开展“面对面”宣传,做好火源管控;五是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