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马登镇开展“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 来源:杨  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马登镇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州、县关于全民阅读的各项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书香马登全民阅读”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在阅览室,干部职工认真阅读优秀书目,并时而交流讨论,分享书中精彩之处。通过开展读书活动,让干部职工在阅读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在阅读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内化于心。同时引导和鼓励党员干部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举一反三、灵活运用,真正做到学用结合,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工作成效,在党员干部中营造崇尚读书、尊重知识的良好氛围。

为传递书香之气,推动乡风文明,马登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积极参与“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为到来的村民和学生介绍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和读书的益处,号召大家养成多读书、多看报、多学习的良好习惯,从书籍中学习种植养殖相关知识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阅读活动在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同时也增进了邻里关系,引导农村群众形成了爱学习、爱读书的良好风尚。

乡村要振兴,文化须先行。下一步,马登镇将以“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努力把文化站、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打造成群众武装头脑的“大学堂”、增长知识的“加油站”、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主阵地”,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推动全民阅读形成良好风尚,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全面激发文化振兴新活力,切实提振士气,为全镇“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