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业务培训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1日
  • 来源:张  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3日至4日,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交管民警、辅警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执法水平及自身安全防护能力,结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送教基层工作安排,县公安局举行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业务培训,县公安局交管业务一线民警、辅警参加培训。

州交警支队送教基层教官组以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的方式,对规范执勤执法、警情处置等内容进行培训。在现场安全防护培训中,教官从出警准备、警情评估、警务人员配备等方面对防护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实际操作中,围绕“贴近实战、立足实用、注重实效”要求,采取实景设置、模拟警情,交通违法现场查处分步骤进行演练,对每个环节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现场指导。县交警大队教学组对交管基础台账整理、车驾管业务知识、交通事故现场勘查、交通手势进行了培训。期间,还邀请了县红十字会结合公安交管部门行业特点,对创伤救护、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等救护技能开展了培训,督察大队对培训期间警纪警规等作督察。

通过此次培训,县公安局交管一线民警、辅警业务水平得到有效提高,规范执法意识、安全防护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