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县公安局专题研究部署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建设及2023年法制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
  • 来源:县公安局法制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县公安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传达学习普法强基补短板相关文件精神,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绩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法制大队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县公安局按照上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的具体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担当,深入扎实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建设、执法规范化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位推动强部署。深入贯彻落实法治建设、创建法治政府的相关要求,纵深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团结和动员县公安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打好基层专项普法攻坚战,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奋力开创剑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突出工作重点,迅速行动抓落实。紧盯“三下降一扭转”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围绕“向谁普、谁来普、普什么、怎么普、成效如何检验”的工作思路,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区域,扎实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力营造和谐平安、民主法治的各项社会环境。强化宣传力量,扩大普法覆盖面。扎实做好日常普法工作,将专项普法工作贯穿于日常治安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公安便民服务、校园安全问题整治等工作中,在治安、交警、出入境、信访、派出所等窗口单位,建立面向社会的普法宣传阵地,实现普法与警务工作一体化推进,并依托公安机关新媒体平台,建立剑川公安普法集群矩阵,设立“普法强基”话题专栏,对专项普法工作开展全平台、高频次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