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剑川公安:“1+N”嵌入式普法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 来源:杨亚琴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扎实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履行“谁执法谁普法”职责,3月24日,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实际,利用周五象图乡赶集日,组织民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让法治观念走进群众心里。

期间,县公安局以县普法办“普法一条街”活动为载体,结合公安机关各警种职能职责,组织刑侦、禁毒、治安、经侦、国保、反恐、环食药侦、交警等宣传力量,将反诈、反邪、禁毒、反恐等法律知识以及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纠纷、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问题转化为群众易于接受的法律故事,面对面向群众进行讲解。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象图乡警民距离,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敬畏法律、尊重生命的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以时效性、针对性为普法要求,创新性、多样性开展普法宣传,为辖区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