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全县耕地保护暨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高  文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1日,全县耕地保护暨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李增堂作工作要求,县长张韬作工作安排。

李增堂强调,要深入理解全省耕地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背景,扛实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切实保护好耕地。全县上下要转变思想认识,采取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的模式,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整改销号责任;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要理清问题、制定方案、分类推进,切实把我县存在的问题逐一解决。主管部门要抓好土地综合整治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推进撂荒地处置。要严明纪律要求和工作作风,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因地制宜解决好耕地保护过程中的问题。要建立有效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攻坚,高效推进工作,确保达到年度目标。

张韬要求,全县上下要主动认领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突出重中之重,常态长效、系统谋划抓好耕地保护;相关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认清存在问题,细化责任,制定完善整改销号方案,切实落实耕地保护销号责任;要成立工作专班,采取分类分段方式,按政策要求、影响大小分类,按省州时间要求、问题复杂程度分段的方式,积极落实耕地保护整改责任。

会上,副县长杨福堂传达全州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就剑川县2019—2022年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及2019年以来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作通报。

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负责人,县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