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法治宣传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雨燕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7日,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希美到剑川华清民族中学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法治宣传进校园”法治宣传讲座。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努力创建平安校园。

此次法治宣传讲座,围绕未成年人刑事责任年龄阶段的划分,及未成年人常见案例分析两方面展开。刘希美副检察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不同的法律年龄犯罪造成的后果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并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强奸罪等。宣讲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同学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掌握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剑川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希美:“我们想通过这个讲座,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通过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常态化开展,对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拒绝触碰法律红线,以及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具有重要意义。”

剑川华清民族中学学生段佳彤:“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充分地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身上应当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学会了不仅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权益,更要从心中树立起一份对法律的敬畏之心,从此来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

剑川华清民族中学学生杨康:“通过今天的这次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我了解到了许多有关法律的知识,同时通过老师分析的几个案例,我也了解到我会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做一个知法、懂法,知法遵法守法的合格的中学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