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16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成果顺利通过省州市联合技术审查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剑川县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5日、16日,大理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剑川县自然资源局联合邀请省、州、县有关专家和剑川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项目组成员单位,对弥沙乡文新村、东庄村、西庄村,象图乡象图村、丰登村、江头村,甸南镇朱柳村、西中村、兴水村和其余7个行政村共16个“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成果进行了专家技术审查。

在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对规划成果的汇报后,与会专家从规划衔接新修订的村庄规划编制指南要求的情况、衔接全县“三区三线”的情况和从村庄建设边界的划定、人口预测和新增建设用地增量的合理性、存量建设用地的挖掘和有效盘活利用、预留宅基地规划布局、产业用地规划和布局、人居环境整治和建筑风貌管控等方面对规划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行业部门从行业角度出发对道路交通组织、村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修改完善意见,涉及乡镇、村两委和回乡干部结合村庄发展需求和自身经历,对未来村庄发展道路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的思路和建议。

经专家投票表决,同意16个村规划成果通过州市联合技术审查,目前正在根据会议审查意见抓紧对规划成果进行修改完善。下一步,剑川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指导督促各镇、街道和规划设计单位,在根据专家和部门意见抓紧对规划成果进行修改完善后,及时按程序对规划成果组织报批、备案入库和监督实施。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