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河湖保护我出力】金华镇新仁村:开展“清河行动” 守护水清河畅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高  文   何晓云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年来,金华镇新仁村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步入制度化、常态化轨道,定期不定期开展清河行动,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3月2日,在新仁村,记者看到30余名干部群众在剑湖流域格渼江开展清河行动,大家手拿锄头、垃圾袋等工具,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理河内白色垃圾及漂浮物,清除河岸杂草。

金华镇新仁村村民刘灿英:今天我们过来这里清河,我们新仁村每逢星期五就组织党员大扫除到河里捡垃圾,现在这条河干净清幽,有时有不自觉的人把垃圾丢进去河里面,这两年我们积极响应号召群众每逢星期五就来清理一次,大家都要保护这条河,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湖剑湖,不要乱丢进去里面垃圾。

近年来,金华镇新仁村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了群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民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同时新仁村把河长制工作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有效结合,建立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定期不定期开展清河行动,扎实推进辖区河流整治工作,以“河长制”促“河长治”,切实推动河湖治理取得实效。

金华镇新仁村委员岗刘莲:为了维护辖区内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剑湖,新仁村深入开展“党建引领抓保护保护河湖守阵地”活动,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河长制”工作,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加大辖区内河道、水域专项清理力度,确保全域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