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李增堂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段泗美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0日,县委书记李增堂督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子恒参加并主持专题会议。

李增堂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必须时刻提高警惕,没有安全生产一切都无从谈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安全生产法以及国家应急局、省州和行业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做到心中有数。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到工作中,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行业主管部门要明晰自身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夜不能寐的责任心,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

李增堂要求,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压紧压实领导责任、行业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责任落实中要注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隐患,执法过程不能宽松软。要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好基础防范设施建设,做好防灾救灾物资储备;要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和古建筑消防安全,行业部门要细之又细、履职尽责、防患未然。要切实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完善好应急预案,抓好应急演练,确保实现指挥体系的高效指挥、精准指挥;关键领域、关键部门相关领导干部要全面熟悉应急预案内容,认清工作职责,做到了然于胸。要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安排,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和督查,用心用情用力,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以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县安委办、县应急局、县交运局、县地震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林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住建局、县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并汇报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