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暨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段泗美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6日,我县贯彻落实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紧急调度会议精神暨2023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在沙溪镇召开。

县委副书记张志勇参加会议并对当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副县长王梧兴主持会议并就沙溪镇“3·10”火情处置情况作总结讲话。沙溪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事关生态环境质量,事关社会大局稳定,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立即行动起来,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切实做到各级领导一起抓,各个层面一起动,各种手段一起上,有效增强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全力夺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使命如山,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全面完成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任务和目标。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的方针,按照“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压实各级各环节责任,衔接好“防”和“救”的链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形成严密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精心安排,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自觉,落实上全面到位,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县森防指副指挥长以及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派出所所长、林草中心主任、天保所所长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