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我县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法治进校园”公益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段泗美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暨云南省法律援助基金会“法治进校园”公益活动在马登镇中心完小举行。省法律援助基金会、州司法局、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

现场,云南众济律师事务所律师围绕认识和预防性侵害,校园欺凌是什么?怎样避免被远远欺凌和伤害?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防止校园暴力,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现场还向在校的541名学生捐赠了法律援助宣传书包、发放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在剑川落地见效。

马登镇中心完小六(二)班王蓉乾:“今天,律师事务所的阿姨来学校进行法律知识讲座,从我们身边的案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我们懂得了法律知识,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遵纪守法、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抵制犯罪的不良行为。”

马登镇中心完小六(一)班谢雅思:“我进一步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应该学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我们要利用法律的武器保障自身的安全。”

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省州县关于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法律援助和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进一步赓续法治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