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我县开展留守、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段泗美  施小林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大理州民政局、县民政局、永平缘爱服务中心深入我县项目地金华镇庆华完小,为全校148名学生及家长,开展“儿童关爱陪伴服务”“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亲子关系赋能保护服务”等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前往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张伯简纪念馆等场所参观学习,感受家门外面的世界,满足其探索和认知世界的求知欲。

庆华完小学生李剑琴:今天我们过来参观了方志馆,张伯简纪念馆,我收获了很多,也开阔了眼界,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创造幸福的生活。

县民政局副局长王瑛: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我们引进专业社会工作组织永平缘爱行动和我们一起开展剑川县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志愿服务关爱保护行动,利用一天的时间带领庆华完小148名师生到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张伯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孩子们了解剑川红色革命文化,感受家乡巨大变化,用实际行动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参观结束后,在庆华完小以集中活动的形式,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讲,向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方面积极、具有规范意义的指导和建议,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强化家庭监护主体责任,与家长形成合力共同服务于儿童发展。通过开展拼图、协同运球走、疯狂地摇摆吧、心心相印一起走等多种形式的亲子集体活动,增加未成年儿童家长在亲子教育和儿童照顾方面的知识,改善亲子关系和儿童的家庭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