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李丽琴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4日,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总结十三届县委以来巡察工作,部署2023年巡察任务,安排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能智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兵宣读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组长授权决定及任务安排。

会议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政治巡察监督深入开展,巡察监督合力持续形成,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夯实,巡察干部履职能力不断提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察实际成效助推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路领航,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提升政治巡察的精准度;贯通监督力量,确保充分发挥监督聚合效应;从严压实责任,持续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突出纪律作风,持续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足做实巡前准备,坚持严实深细作风,自觉配合同向发力,确保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有序推进、高质量开展,为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剑川落地落实、践行见效贡献巡察力量。

动员部署会议结束后,举行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业务培训会,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和抽调参加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