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老君山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老君山镇李应佳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升下辖各村、各站所、中心校等安全生产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业务水平,守好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门”,3月22日,老君山镇组织开展2023年镇村干部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

现场,县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职责、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进行详细讲解说明,特别对基层消防安全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行着重讲解。理论授课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训人员对灭火器使用进行了巩固练习,并观摩学习了抽水机的使用流程,进一步提升实战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镇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有效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难题,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奠定扎实有力的消防安全基础。

培训会议强调,各区域消防安全负责人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整改,紧盯特殊人群、重点区域等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改,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老君山镇消防安全分管领导、专职消防应急救援队全体,中心校及下属中小学等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