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河长制河长治】我县召开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段涤瑕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抓实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七个专项行动”,分析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3月14日,我县召开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工作领导会议,县委书记李增堂作工作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安排2023年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工作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子恒主持会议。

李增堂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王宁书记关于高原湖泊保护“三治一改善”要求,进一步明确剑湖保护治理的目标方向和工作任务,统一思想行动,深刻认识到保护治理剑湖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事关全县的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大事项。要明确今年剑湖保护工作目标,把剑湖国控断面的水质稳定在三类,主要入湖河流全面消除劣五类,消除永丰河和金龙河进入的排污口,实现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稳定健康;要围绕目标,全面加快截污治污工程体系建设,全面抓实河湖长制工作,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解决垃圾治理问题,全面加强流域两污整治,加大流域的综合执法监管力度,强化剑湖湖区的水环境整治,加强水质监测,实施好剑湖田园综合体项目。要加大工作推进的监督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剑湖保护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韬要求,要直面现状,持续发力抓落实,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还有不少问题和短板,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引起高度重视,在去年采取的系列强有力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力量、久久为功,切实加以解决。要突出重点,细化任务抓落实,一是责任担当要强化,金华镇、甸南镇和县级各部门要自觉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质量完成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努力做好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工作;二是工作进度要加强,按照剑湖保护9个方面的工作,要对照完成时限,只准提前、不准推迟,特别是涉及工程性措施的工作,必须在雨季前完工;三是整改工作要迅速,针对省第三生态环境督察组向大理州反馈督察问题中共性问题和涉及剑川事项,各涉及单位和乡镇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后半篇文章”,确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县城1#排浸沟雨污分流治理、田园综合体项目向前村入户管网建设、永和村入户管网项目和永丰河入湖口生态湿地项目建设情况。会上,参会人员分别就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进行交流发言。县委宣传部、剑湖湿地管护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州生态环境局剑川分局作书面汇报。

县领导张志勇、杨梅秀、苏育新、张树华、董静海、杨福堂、张灼林、李志军;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金华镇、甸南镇主要负责人;县剑湖保护治理及水质提升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