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清廉剑川”建设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黄大鹏  吴剑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3日,我县召开“清廉剑川”建设暨全县正风肃纪警示大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纠治各级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中的顽瘴痼疾,以自我革命的决心破除思想积弊、沉疴陋习,不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县委书记李增堂指出,我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违规违纪案的发生,说明了我们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从深层次暴露出了我县干部作风建设依然严峻复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依然层出不穷,折射出了“圈子”观念、“人情”思想、地域意识等积弊仍然根深蒂固,成为久治不愈的“地方病”“老毛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党委政府的公信力,破坏了剑川的营商环境,抹黑了剑川干部的形象,情节十分严重、教训十分深刻。

李增堂强调,持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全省全州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剖析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镜鉴,接受警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进一步强化全县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法纪意识,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作风转变实际成效为全县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保障。

李增堂要求,要以案为鉴、高度警醒,深刻认识“小事小节”背后的纪律作风问题;要举一反三、整饬顽疾,不断增强作风建设的定力韧性;要知耻后勇、担当作为,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持久战。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能智主持会议并就具体贯彻落实提出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清廉剑川”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正风肃纪,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以案促建,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各省州驻剑单位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委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县委全面从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督导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