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新征程新时代新伟业】全县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4日,我县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违法土地整改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分析当前我县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全县违法土地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李增堂在会上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能智作工作要求。

李增堂强调,我县土地违法问题整改工作的推进与工作作风、工作状态、思想认识、工作力度、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有很大的关系,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采取措施,从思想上找出问题,从干部队伍上找出问题,在思想上解决问题,在工作措施和力度上解决问题;会后,各乡镇和各相关委办局要各领任务,抓好各项工作,在限定的时间内,按照要求开展拆除复垦等工作;县纪委监委要派驻工作组,全力支持各乡镇开展工作。

李增堂要求,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到省州国土住建等部门协调,核实好基础设施、学校、公共道路等公益用地情况,严禁通过违法用地让个人和企业得利;要梳理好土地违法监管机制,健全组、村(社区)、乡镇、县各级监管机制,确保土地违法监管机制责任人扛牢责任,充分发挥机制作用。

张韬强调,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加大向上的工作汇报、协调,争取控制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问题的严重性,以解剖麻雀的精神,把工作责任落细、落实;职能部门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扛实责任,持续强化指导,细化措施;要汲取教训,提升系统谋划能力,乡镇村要切实承担起各级责任,违法用地整治工作、工作作风在原来的基础上要有提升;乡镇村在规划时要运用土地空间,对接第三方、规划设计单位,为下一步刚性需要安排一定的空间,完善村庄规划;要攻坚克难,抓好舆论引导和严肃督查问责,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形成机制。

会上,副县长杨福堂通报2018—2021年全县土地违法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2022年违法用地整改工作提出建议。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住建局、县林草局、县交运局、各乡镇人民政府分别作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文化和旅游局、剑湖湿地管护局主要负责人,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