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转作风 促发展】羊岑乡:冬闲田里种菌忙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6日
  • 来源:王淑花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羊岑乡新松村新盘活的15亩连片冬闲田都种上了羊肚菌。在新松村村民段加雄的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对羊肚菌进行温湿度管理,看着快要破土而出的羊肚菌,段加雄笑眯眯地介绍说:“今年,建设大棚38间,从规划建设到成功种植,每天都吸纳本地劳动力20余人,成功种植菌苗1875棒,种植菌棒22500棒。虽然种植成本有点高,但羊肚菌市场前景好、不愁卖,我完全不担心。”

为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今年以来,羊岑乡以“党建+企业+农户”的形式,积极发动农户段加雄与剑川县昊霖农业有限公司开展合作,盘活15亩连片冬闲田种植羊肚菌。公司为段加雄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和管理服务,段加雄招用本地劳动力开展种植,待羊肚菌成熟后,按同等市场价将产品销售给公司。

食用菌是羊岑乡近年来重点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羊岑乡充分依托当地气候温和、水量充沛、阳光充足等优势,成功引进剑川县昊霖食用菌有限公司在本地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全乡种植食用菌60余亩,亩产量达200公斤以上,亩产值达7000元至8000元。

下一步,羊岑乡将继续突出抓好产业帮扶,重点培植特色产业,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积极发动群众种植羊肚菌、小银耳、香蕈。同时,充分利用庭院空地、闲置大棚发展金耳二茬菇入户种植,全面增加新型经营主体对脱贫群众和产业发展的覆盖与带动,实现产业振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