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转作风 促发展】马登镇:举办叉车培训 提高就业技能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 来源:杨  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高马登镇劳动力技能技术,满足广大群众就业需求,增强劳动者就业竞争力,助力群众实现稳定就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2月25日,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登镇人民政府主办,大理州俊杰培训学校承办的为期15天的“马登镇百日攻坚技能培训——叉车培训班”顺利开班。

据悉,此次培训是对来自全镇12个村53名农村劳动力进行免费培训。培训以“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开展倒库、转向、载货上下坡的操作等叉车初级应用技术的实训,促使学员通过密集训练,熟练掌握叉车基本操作技能,具备独立上机操作能力。全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理论和实操统一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将取得叉车职业全国通用上岗证。

近年来,马登镇坚持把技能培训作为造福群众的普惠性民生工程来抓。通过举办专业性强、工资待遇好的技能培训,促进劳动力由传统的苦力型、短工型就业向技术型、稳定型就业转变。此次叉车技能培训不仅提升了就业者操作技能,还为就业者拓宽了就业渠道,也为我县企业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