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普法强基在行动】乡音白语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根植于白乡大地广大职工群众心中

  •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 来源:县总工会 杨芬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剑川县白族人口比例是全国最高的县份,被誉为白族原乡。一群人在一起聊天,只要有两个白族人在就会不自觉地说起白族话。白族调更是剑川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深受广大会员职工欢迎。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新修订后,剑川县总工会结合地域文化特点,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主要内容编排成为朗朗上口的白族调,还邀请了当地白曲非遗传承人李宝妹、姜宗德等民间艺人,以白语演唱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多次改版,2022年8月正式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视频及音频的方式向各基层工会组织宣传。

通过半年多的白语宣传,乡音白语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缭绕在职工驿站、新就业人群、企业厂房车间,扎根进了白乡大地广大职工群众心中,形成了工会组织与广大职工群众沟通交流的方式。此次宣传活动,在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创新方式,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职工之家、职工驿站等活动场所,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切实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贯彻落实到基层组织和广大员工中去,确保广大职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团结动员广大员工以主人翁姿态推动剑川工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