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召开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1日
  • 来源:杨剑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4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启动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

此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关于稳经济、稳就业系列决策部署,动员县内8个乡镇及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战一百天,确保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年度目标任务的一次重要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丹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社局负责人通报2022年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工作,8个乡镇、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就业局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做好就业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要在2022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基础上乘势而上,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再上台阶,必须要高点开局、高标起步、高位推动。

会议强调,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导致用工需求收缩,在外务工人员长期未回家导致离岗返乡意愿强烈,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导致人员流动加快等新情况,我们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认真对标对表省人社厅“稳存量、调结构、提质量、促增收”的工作要求,大力实施“稳、转、补、调、保”等转移就业“提质增效”行动措施,以实际行动将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牢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要尽快行动起来,进一步健全组织、密切配合、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促进农村劳动力的有序转移。重点实施好五个方面:一要广泛开展走访活动,二要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三要严密组织劳务输出,四要大力开展技能培训,五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