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深入剑川古城剑阳楼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县消防大队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消防救援队伍与其他社会救援力量联合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1月18日,剑川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社会联动单位开展剑川古城剑阳楼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画面

演练假定:2023年1月18日15时00分,剑川古城剑阳楼内因电线漏电发生火灾,由于都是木质材料,加之在风的作用下,火势迅速蔓延,形成大面积火灾,并有人员被困,人数不详。

演练画面

119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剑阳楼周围的方志馆微型消防站、文化馆微型消防站、西门社区微型消防站、南门社区微型消防站到场处置,并迅速调派金华消防站4车20人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到场后,各参演力量协同配合,有序开展了火情侦查、火场内攻、人员搜救、水枪灭火、应急通讯保障、现场管制管控等实战科目。最终,“大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安全救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消防救援队伍与社会联动力量的协调处置灭火救援任务的联勤联战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切实提高灭火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