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象图乡: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8日
  • 来源:范  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给全乡居民创造一个干净、美丽、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1月18日,象图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公益性岗位人员,部分党员、群众在象图乡各村主干道路、村巷路渠、田园、河道(沟渠)、房前屋后开展春节前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在大整治活动中,大家个个奋勇在前,人人争先,手拿扫把、铁铲等工具,对道路两旁的杂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河道(沟渠)内漂浮物、堆积淤塞物等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和清除,放眼望去,到处可见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热闹的劳动场面,一场以“干净迎新春”的节前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在象图乡全面进行中。

“我们村因为美丽村庄建设越来越漂亮,可不能让村容村貌毁了我们‘美丽村庄’的称号。”杨仟汝是江头村村党总支副书记,他说,江头村易地搬迁点是象图乡重点打造的美丽村庄之一,在春节前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我村严格落实卫生网格化管理制度,按照突出重点,不留死角的原则对卫生清洁区域进行了明确划分,村里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组建了7支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队,逐户发放《环境卫生整治告知书》,签定环境卫生“三包”协议书,每个小组设立一名环境卫生监督员,村内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日渐完善的同时,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

近年来,乡村干部带头整治,村民群众组队参与,每月或传统节假日期间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定期消毒消杀,在象图乡已成为新常态,一场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下来,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等用实际行动对村民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教育,提升村民卫生意识,为实现“路净、水清、村庄整洁”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营造人人讲卫生、处处讲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