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关注纪委全会】中共剑川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中共剑川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通报了全县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结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能智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

李增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是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各级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过去一年,剑川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地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强化政治建设,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健全监督体系,确保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取得实效;持续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净化政治生态,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加强队伍建设,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剑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李能智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奋力推动新时代剑川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十三届县纪委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剑湖湿地管护局局长;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不是县纪委委员的乡镇纪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及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各省州驻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阳光监督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