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李增堂参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吴剑熔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增堂参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金华镇代表团分组讨论。参会代表和列席人员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财政报告进行了讨论,并围绕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李增堂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对去年的工作作了总结,提出了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八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去年我县围绕剑湖保护治理、经济领域风险的控制、运行体系的理顺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做了大量打基础和立长远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这在报告中都有了明显的体现。对金华镇来说,去年的工作也在不断有序推进,在县城的治理提升和群众引导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围绕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要进一步把产业发展放在首位,作为县城中心城镇的金华镇更要紧盯文旅产业,围绕全国历史文化名城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做优县城—千狮山旅游景点,做好口袋公园建设、永丰河保护利用、古城南门建设等项目建设,依托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旅游业、加工业、保护好县城及周边的田园风光发展观光农业,争取把剑川旅游业发展纳入“大理一带三道十八廊”建设,推动实现县城繁荣发展。

李增堂要求,金华镇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抓好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的突破,高质量完成在剑湖保护中县城雨污分流网管建设,加强河湖长制工作的推进和三清洁工作的常态;在拆迁工作中维护好老百姓的利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群众素质的提升,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工作;做好组织体系建设,加强组织力和干部队伍的建设,以更优更快的实干精神团结协作、大干快上推进金华镇的整体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