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张韬参加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分组讨论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参加剑川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马登镇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财政报告。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们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纷纷结合实际进行踊跃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务实严谨,客观、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工作情况,深入分析了我县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新要求,是一份顺民意、接地气的报告,描绘了今年后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审议中,大家还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等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韬在认真聆听代表的发言后指出,各位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行业岗位,谈认识、谈体会,提对策、提建议,既反映了百姓的心声期盼,也体现了县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张韬在梳理了全县经济指标情况后强调,剑川目前遇到了很好的机遇,发展的步子快了,呈现出跨越式的发展,老百姓看到了、也得到了实惠,但是比起周边兄弟县市、发达地区,我们还有明显差距。剑川发展还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一是产业弱、结构不优,二是发展不充分,公共服务难以满足需求,三是风险防控压力大,四是行政效能有待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聚焦问题综合施策,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张韬强调,剑川下一步的发展要抢抓机遇,彰显特色,根据分析中存在的问题,逐一破解。要根据市场需求,把设施化、现代化、智慧化跟上,走好新农业的道路;要提升基础旅游基础设施,健全旅游服务体系,完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品质,开发好业态,从简单的门票消费变成综合性的消费来带动旅游综合性消费,走出一条不同的路;民生问题和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关注关系到老百姓民生方面的问题,不断提升完善卫生、教育、殡葬改革等事关民生方方面面的问题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希望各位人大代表更多地关注全县民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为政府更好地改进工作提供好的参考。

李丹丹、苏育新、李玉新等县领导参加了马登镇代表团的讨论。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