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委巡察组向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7日
  • 来源:县委巡察办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2年12月29日至2023年1月4日,县委第一至第五巡察组分别向县第一中学、县检察院党组、县人民医院、县职业中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能智和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兵,以及分管联系被巡察单位的县委、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会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州委书记杨国宗在听取九届州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县委书记李增堂听取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县委五个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论述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通报了巡视巡察整改不力典型问题。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

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在反馈时指出,被巡察单位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职责,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二是作风建设有差距,对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重视不够,奉献精神弱化,服务意识淡化;纪律意识不强,项目管理不严格,合同签订不严谨,存在风险隐患;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不严格。三是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基础党务工作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有差距,党费核算收缴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有差距,对个别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各巡察组组长提出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系统本行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三是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找准党建工作和部门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础党务工作,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能智和副组长李兵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整改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举一反三,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不足,一并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把巡察整改成效固化为推动单位发展的制度和措施。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将全盘认领、照单全收。在下步的整改工作中,一是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整改工作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紧扣存在问题,认真查找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对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分解,确保按质按量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三是把整改工作与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干部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强化巩固巡察整改的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向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委组织部相关部室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被巡察单位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