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赵子恒率队督导检查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李寿衡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0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子恒带领县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文旅局、金华镇等相关负责人,以步行方式先后深入到景风公园、剑川古城、县交警大队等重点单位场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在对景风公园、剑川古城检查过程中,赵子恒一行针对消防安全管理、市政消防设施,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管理,古城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源及供给水,消防救援设置运行,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及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督导检查。并指出,古城古镇、文物保护单位是不可复制的珍贵文化遗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推动工作开展;要不断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作战能力,保障消防救援队伍呼之能战、战之能胜;要抓实消防设施、水源等的维修维护,充分发挥好设备设施的作用;要查缺补漏,完善机制,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部门之间要积极配合联动,形成合力,通过行之有效的工作,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县交警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在现场详细了解近期县城车流量和道路交通安全落实情况,并通过智能交通综合管控平台对县城、各乡镇车流量和道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后强调,春节期间车辆多、人流大,正值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时期,要按照既定方案,疏、管结合,强化公安交警路面巡逻执勤力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重点路段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突发紧急情况时能够及时解决,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