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举行县属国有企业揭牌仪式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吴剑熔 高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9日,我县举行剑川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剑川县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李增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仕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燮举,县政协副主席李玉新出席揭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子恒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李增堂宣布剑川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剑川县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张韬作了致辞。随后,参加仪式的县四班子领导共同为县国投集团、产投集团揭牌。

张韬在致辞中说,举行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县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圆满完成各项重点改革任务,实现高质量收官。希望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全新起点,在进一步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和国资监管体系、加快调整业务结构和产业战略布局、全面提升经营能力和水平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努力将国投和产投集团建设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经济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及价值创造力的榜样国企和全州领先的国有资本运营专业平台公司。同时,两个集团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推动全县构建质态更优、效益更高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发挥好公益事业投资引导作用,积极推进重大公益民生工程,彰显国有骨干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县级各行业部门要为县国投集团、产投集团开展经营活动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多方携手、共同努力,奋力书写县属国企高质量发展新篇。

据悉,组建县国投集团、产投集团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发展大局、突出关键抓手、重塑监管模式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布局、畅通循环、激发活力、引领发展。两个集团公司都是由县政府出资,县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企业,于2023年1月12日按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成登记注册。其中,剑川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涵盖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储备与土地投资开发、商贸物流与社会事业发展相关领域。剑川县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涵盖全县范围内的农业、旅游、工业、新能源、水利水务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相关的产业方面投资与建设,重点产业的引导和投资建设等相关领域。

国企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县级金融机构、参改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