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象图乡: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 来源:象图乡范文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是来打第四针的,很快就打完了,虽然我80岁了,但没有什么不适的。看我行动不便,我们村书记开车到家里接的我,我儿子陪着我来。这样暖心的服务,我们当然要积极配合接种啦!”江头村刚接种完的李大爷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边笑着说到。

连日来,为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做好60岁及以上老人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工作,有效打赢新冠疫情健康保卫战,进一步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地,象图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多措并举推进老年人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疫苗接种工作。

精准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为契机,组织党员、村民小组长、志愿者担任疫苗接种宣传员,积极引导目标人群主动接种,针对老年人采取进组入户与他们拉家常、聊象图变化的同时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疫苗对预防重症和死亡的效果,利用“小喇叭、大广播”,七彩云端、村级微信工作群等将疫情防控政策、预防及治疗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为疫苗接种营造浓厚的氛围。

摸清底数,科学引导。严格落实“政府找人、行业动员、卫生打苗”要求,结合象图实际,分片分组,挨家挨户走访、精准摸清60岁以上目标人群底数,精准掌握本辖区内有基础性疾病患者、孕产妇、血液透析患者等特殊群体,并登记造册,做到底数、目标明,充分发挥包村包组包户管理优势,以及“敲门行动”、大数据精准发动等举措,对应接未接老人做好释疑解惑和心理疏导,打消群体顾虑,科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老年人群体疫苗接种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优化流程、有序开展。为方便快速接种,不耽误群众时间,组织志愿者负责接种现场的流程引导、秩序维护、个人信息录入等工作,针对60岁以上老人难以长时间等候、有接种意愿却因行动不便、无子女陪同等原因未接种的老年人,采取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或安排车辆接送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最大程度为老年人接种提供便利,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