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9日下午,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剑川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杨仕华主持。

李增堂、张韬、张志勇、杨仕华、李兵、杨梅秀、李建宇、苏育新、普丽硅、赵文宝、张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82名,实到会代表17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剑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剑川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剑川县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剑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剑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关于剑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李增堂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等工作报告,对事关剑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群众关心关切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务实举措。大会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提振信心的大会,必将凝聚起全县上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李增堂指出

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政治方向更有定力、服务大局更有担当、履职为民更有温度、自身建设更有提升,为推动剑川高质量发展积极发力,县委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李增堂强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人大代表要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和推进法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政治担当、更足的政治自信,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展现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李增堂要求

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高。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带头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到与县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让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的具体要求,干部群众的期待期盼,在剑川付诸行动、见于成效。要践行履职之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要紧扣县委确立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特别是要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的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为县委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同时,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既要做到有效监督,又要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为推动剑川高质量发展尽心尽力。要牢记为民之责,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各位代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为民解忧。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实情的优势,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社情民意带上来,使县委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群众期盼、体现群众意愿。尤其要聚焦困难群众保障、人居环境改善、公共服务提升等领域,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与县委共同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提升履职之能,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落实打造“四个机关”的新要求,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不断激发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进一步抓好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切实保障代表权利,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大代表学习培训力度,探索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代表履职方式,拓宽知情知政和利民为民渠道,不断提高代表履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建设清正、廉洁、高效的人大机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