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8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18日下午,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提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用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李增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仕华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茂兴、李玉新、王中华、杨琳瑛、杨针宝、张善真、颜寿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由李玉新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58名,实际到会130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报告了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通过了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张茂兴在讲话时表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商发展大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履职热情,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围绕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剑川高质量发展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张茂兴指出,2023年,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勇于担当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求真务实的作风,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茂兴强调,要做到心中有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协商有方,服务大局勇担当;做到肩上有责,为民服务显情怀;做到团结有效,凝心聚力增共识;做到担当有为,增强本领提效能。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剑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不懈奋斗!

部分州政协委员,县级各委办局、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和省州驻剑川的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3年1月18日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张茂兴同志代表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2023年1月18日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李玉新同志代表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3年1月18日政协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剑川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1月16日至18日在剑川县城召开。

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中共剑川县委书记李增堂,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县委书记李增堂同志在开幕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剑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委员深受鼓舞,更加坚定做好工作、履行好职责的决心,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批准县政协张茂兴主席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李玉新副主席代表十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所做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委员列席了剑川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张韬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对上述报告均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入协商讨论、积极议政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新征程上委员的新面貌新作为。会议隆重简朴、风清气正、富有成效,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剑川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中共剑川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抓住事关剑川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一年来,县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广大政协委员有效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县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思想引导、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各项工作,用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剑川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剑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