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我县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6日
  • 来源:(剑川县融媒体中心报道)杨  毅  李文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6日,我县召开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工作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州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乙类乙管”工作。县委书记李增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韬主持会议。

李增堂指出,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要求,着力保健康、防重症,尽最大的努力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确保社会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

李增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好对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各项要求,迅速把工作重点放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筑牢织密基层保健康防线,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动员力度,最大程度为农村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接种提供便利;要加强医疗救治资源统筹调配,强化医疗器械和药品保障,全力做好重症救治,提升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能力,实施好分级分类救治;要充分发挥我县医院的分片包干的要求,采取专家对口指导和全面提升乡村卫生医疗机构的诊疗能力,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与上级医院重症转诊的绿色通道。

李增堂要求,要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切实加强对防控转段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形势研判和调度,督促指导做好应对准备和措施调整,坚决抓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及配套文件的贯彻落实,要关心关爱好持续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保持医疗队伍整体战斗力。

张韬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做好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抓好组织指挥体系优化,抓好医疗救治能力建设,抓好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防控,平稳有序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动态优化调整力量配备,切实提升运行效率;要强化短缺药品统筹调度,拓宽来源渠道,保障购销顺畅,全力满足群众用药需求;要做好“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和防护救治,筑牢重点人群健康防线。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会上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