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剑川县马登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 来源:杨  滢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接种疫苗越发成为新冠病毒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措施,马登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通过前期精准摸排,多维度宣传,有秩序组织,顺利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截至目前,共有1212位群众接种第二剂次加强针。

本轮加强免疫接种主要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同时对已经接种第一剂次加强针的感染高风险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患者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类型进行优先接种。在接种现场,大家对有基础疾病能否接种、“阳了”能否接种不甚了解,现场医务人员都会热心、耐心解答。

一位75岁的李大爷来到现场,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大爷准备了板凳和茶水,由于天气严寒,现场还摆起了火盆,接种完后,大爷跟留观大爷大妈聊起了家常,他说:“接种疫苗,既保护自己又能保护家人,我们这些老人为家里做不了多少,能健健康康地就是减少了家里的负担。”他们开玩笑说,我们有的是时间,打个疫苗也不算遭罪(辛苦),就是霜天寒地的辛苦了他们。

马登处于高寒山区,进入冬季本就容易感冒,且进入新阶段后,新冠病毒的传染性大大增加。因此,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马登镇一直坚持开设接种点,努力保障群众接种需求。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