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剑川要闻

老君山镇: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 来源:李应佳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大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老君山镇党委、镇政府严格落实“三个坚定不移”总策略,科学精准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勠力同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压紧压实责任,拧紧责任“螺丝钉”。老君山镇党委、镇政府迅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及时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就精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作了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各工作专班职责任务,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第一时间响应,科学有效处置。各村委会及时召开网格员会议,对网格员职责和当前防控政策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镇纪委和镇防疫办组织对各村网格员进行全面抽查,确保网格员作用发挥到位。严格要求镇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坚持每日一次核酸检测、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督促重点行业、重点场所严格落实行业主体责任,构筑起联防联控的坚实屏障。

抓好排查管控,织牢防控安全网。各包村组全部下沉到村,与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入户全面排查统计在外务工、就学人员情况,进一步健全完善省外及省内重点地区务工、就学人员台账,确保数据精准。同步对近期外地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对返乡未及时报备人员及时按要求进行管理,织牢人员排查网。组织人员对镇辖区的酒店、宾馆、企业经营主体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对发现问题限期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政策真正落地见效,全面消除风险隐患,织牢重点场所管控网。增派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站人员力量,在原有执勤人员的基础上每日新增5个工作人员,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和入境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地开展好常态化检查工作,并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控措施和熟知政策要求,织牢健康服务站规范管理网。严格执行“丧事简办缓办、其他客事一律不办”的规定,并暂停街天赶集日活动,要求各村一律不得举办“杀猪客”等聚集性用餐活动,织牢人群聚集高压网。

未雨绸缪先行,绷紧疫情防控弦。根据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及时优化调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各应急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区域核酸检测、消杀、备用隔离点改造、生活物资供应等流程进行推演,将每一项工作细化到人,确保所有工作人员心里有底,职责明确。全面清点当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及时采购补充了一批疫情防控物资、确保物资储备充足。进一步优化调整八十一健康服务站核酸采样点采样流程,确保采样过程安全规范。运用各类宣传媒介,做好广大群众的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倡导全民戴口罩、非必要不外出、返乡主动报备、有序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确保实现群防群控。在这场防疫战中,全镇上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紧”的状态,不松动、不松劲,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